太原5家医疗单位非法鉴定胎儿性别被罚

2013年05月12日04:11  山西新闻网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王芳 通讯员 陈霞)近日,太原市卫生局接到群众举报:市内某些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对此,太原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打击“两非”

  (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有5家单位因存在违法行为被处罚。

  太原市卫生局通报:此次行动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重点检查医疗保健机构是否建立了规范的B超管理制度以及执行情况,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是否未经许可超范围开展终止妊娠手术,泛用B超检查的机构是否具有资质,相关机构打出人工终止妊娠的各类广告语言是否违反有关规定等。在专项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对太原市五一广场周边、火车站附近、建南汽车站周围、卧虎山周边、大同路、新华北小区、后北屯、义井街、金胜镇等城乡结合部的街道和城中村的个体诊所、惠民医院等民营医院、晋源区保健品专卖店等计生用品店等群众反映强烈、存在问题隐患多的地区和单位进行了集中整治。

  这5家违规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超范围开展终止妊娠手术、未经审批开展B超检查,个体诊所卫生条件差、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保健品专卖店出售国家免费调拨避孕药品、用具等问题。

  对此,联合检查组对情节严重的服务机构进行没收违法所得、没收违法用品、停业整顿等处罚,并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

(原标题: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太原5家医疗单位领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渔船遭菲律宾军舰扫射1人身亡
  • 体育西甲-巴萨提前4轮夺冠 足总杯曼城丢冠军
  • 娱乐成龙将在京建6栋徽派古建 造成龙和平园
  • 财经央企审计曝隐形福利:给职工盖楼发购物卡
  • 科技马云卸任CEO演讲:生活将是我的工作
  • 博客菲律宾军舰为何敢扫射台湾渔船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高考尖子生齐拜文曲星 临时抱佛脚引热议
  • 育儿母亲节:80后妈妈的手绘“孕”程